“微心愿”为困境儿童点亮希望之光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微心愿”为困境儿童点亮希望之光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公益 > 正文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的一间儿童病房内,白血病患儿源源写下了他的心愿,他想送给辛苦照顾自己的爸爸一件夏天穿的T恤衫;崇州市锦江小学的小杰,心愿是有一双属于自己的40码球鞋;患上了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浩浩,希望能获得一只冰墩墩。这些心愿,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可能算不上什么,但对于患有严重疾病而常年住在病房,或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来说,这是他们存放在内心已久的渴望。

5月25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市慈善总会(以下简称“总会”)发起了微心愿征集活动,并向全社会发起为困境儿童圆梦的倡议,希望能够用爱的力量,为孩子们撑起希望的翅膀。

总会通过传递爱心明信片、纪念封的方式,让特殊儿童群体把自己的儿童节心愿写在上面,征集微心愿,并号召全社会力量完成孩子们的心愿。

截至目前,我会已经收集到了上千个微心愿,其中有100个微心愿来自崇州市听江小学的困难同学,50个来自崇州市中山小学的困难同学,50个来自崇州市锦江小学的困难同学,50个来自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患儿,25个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的白血病患儿,还有部分来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运动鞋、绘画本、乐高、遥控飞机、独角兽书包……每一个小小的心愿,都承载着这些困境儿童心里的细碎的光亮,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希望。

今年6月,总会还将联动23个区(市)县,共同开展实施成都市“第八届儿童保护周”活动,提升成都市儿童保护的理念和意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儿童保护,营造全市儿童保护的浓厚氛围。

从2015年开始,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倡导将每年6月第一周作为“儿童保护周”,通过政府、社会组织、媒体、爱心企业、公众等各方参与,推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成都儿童保护周”主题活动已成为成都市关爱保护儿童的城市公益名片。今年6月的第一周,是第八届“成都市儿童保护周”,今年的主题是“童心协力·共同护航”,希望能倡导社会各界都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让慈善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开心成长。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