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9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检测院与深圳华强创客中心全面合作共创“深圳标准”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闫广伟

2022年6月17日,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深检院”)与深圳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华强创客中心”)在深检院西丽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投入各自优势资源,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创新领域的“深圳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赋能全球创新链和产业链。

深检院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同时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型检测机构,设备最先进,专业种类最齐全,技术力量最雄厚。深圳华强创客中心是国家级众创空间,是深圳华强(股票代码:000062)下属的承担创新创业职能的专业机构,汇集了华强集团体系强大的生态资源,在文化科技、电子信息高端服务、新能源、物联网、产业金融服务等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从技术、产品、市场、产业、人才、资本、教育、文化、智库、运营等多个维度,为多地政府和100余万家企业提供着精准赋能服务,创造产值达500余亿元。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率先开启检测机构与龙头企业紧密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深检院在计量检测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深圳华强创客中心作为国家级创新赋能平台的核心能力,结合深圳华强强大的生态圈资源和市场化能力,以标准赋能产业,打造“技术+创新+产业+市场”的新模式,让标准的制定能够跟上创新的步伐,有效解决新技术、新发明、新专利和新产品在完成技术研发以后,由于缺乏行业标准而无法开展产品认证进而导致市场化受阻的问题。

此次签约,双方将首先联合在教育照明领域打造中国的“深圳标准”。签约仪式上,特邀的行业专家蔡纯博士、孙智江博士等分别发言,就如何在全国率先建立领先的教育照明标准,推动教育照明行业的规范和发展,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教育照明领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鱼目混杂,消费者难以判断、深受其害,“深圳标准”出台必将规范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深检院院长李翔、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慧军代表双方签约,深检院刘铁东副院长、深圳华强创客中心战略发展部部长赵青坡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总经理窦华利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签约仪式,将汇集媒体资源为“深圳标准”的宣传推广提供助力。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