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毕业礼:心怀家国 回馈社会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汉鼎毕业礼:心怀家国 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9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供国际课程的私立学校汉鼎书院于近日在香港举办第三届毕业典礼。校方和与会嘉宾在肯定汉鼎学子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也勉励学子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怀家国,回馈社会。

在15日举办的毕业典礼上,汉鼎书院创校校监徐莉女士借用北宋思想家和教育家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说:“这是中国知识分子自古以来的精神标识,深藏血脉,代代相传,也是每一个中国人需要继承和发扬的优秀品质。”她鼓励毕业生无论身在何方,勿忘家国,志存高远,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汉鼎书院第三届部分毕业生与老师合影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暨汉鼎书院校董方舟博士在参加毕业典礼时致辞。他鼓励毕业生时刻保持广泛的兴趣和对不同领域的好奇心,并结合社会的发展与需求,来确定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暨汉鼎书院校董方舟博士

据悉,与往届相比,今年汉鼎书院不仅在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数量上屡创新高,七位毕业生共收到32份大学录取,平均一手握4份进入世界名校的入场券。同时,录取院校在全球排名方面也居高位。32份offer中有67%QS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华盛顿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等。

此外,一位毕业生还荣获剑桥AS综合科目最优奖(香港一一位,相当于状元)、AS生物成绩杰出奖。这已是汉鼎书院成立五年来,囊获的第三枚剑桥卓越学子大奖了。

汉鼎书院英文课程发展主任兼升学指导顾问王建老师介绍道,由于疫情及国际形势的影响,汉鼎学子针对香港各知名大学的申请在今年有显著提高。“今年竞争更为激烈,但是名校一如既往地青睐汉鼎学子,这不单是因为汉鼎学生学术能力表现突出,他们还在综合能力和素养上得到一众大学招生官的认同。”王老师说,“例如,汉鼎本届四份含金量极高的香港科技大学录取通知都附带了入学奖学金,这不仅反映了学习者的才华和努力,同时也是对学生、老师和家长的付出、奉献的认可。”

据了解,即将年满五岁之际,汉鼎书院也冲出香港,迎来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个国际教育项目——与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广酒汉鼎学院,为大湾区培育国际人才,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并与世界发展接轨。

广酒汉鼎学院在东莞校区采取寄宿制,不限报读学生的国籍、户籍、所在地,为15-20岁学子提供IGCSE、AS/A-Level国际课程。学校将于2022年7月18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并于8月23日正式开学。

扫码报名广酒汉鼎学院开放日活动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