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教育,梦想照亮未来 第287间“索尼梦想教室”落户湖北省十堰市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科技赋能教育,梦想照亮未来 第287间“索尼梦想教室”落户湖北省十堰市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8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2024年3月22日,春意盎然的下午,第287间 “索尼梦想教室”的落成捐赠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茅塔乡中心小学举行。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 庞银典、市场监管局消保处一级调研员 匡焱、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助理 陈蓉 十堰市茅箭区委常委、副区长 万正龙、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张继雄、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余世洪等政府嘉宾,索尼中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伊东祐、索尼中国产品品质及环境本部从(下称:PQEG)副总裁太田修基、可持续发展部总监高峰英纪、产品品质及环境本部高级经理范忠华、索尼探梦科技馆(下称:索尼探梦)馆长范宏军等索尼嘉宾与70多名师生们一同出席见证,索尼中国现场捐赠了多款前沿的科技产品等教学物资,索尼探梦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表演和趣味盎然的科普小课堂活动。

大合影

揭牌合影

索尼中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伊东祐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索尼高度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为了下一代’是索尼全球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激发灵感与热情,与追梦者共创感动’ 是索尼的在华愿景。孩子们就是下一代的追梦者,索尼希望发挥自身的科技娱乐优势,为孩子们丰富课堂生活,帮助大家收获新知,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索尼中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伊东祐先生致辞

“索尼梦想教室”是由索尼中国于2013年设立,全方位引入索尼在科技、电子、创意娱乐、科普教育等领域多元化的优势及资源,携手广大青年大学生、助力中国乡村中小学教育发展的长期公益项目,旨在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前沿创新的学习方式与环境,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与梦想,实现全面发展。

索尼产品及教育设备捐赠现场

十堰市茅塔乡中心小学始建于1937年,占地面积8326平方米,校舍面积2662平方米,教师15人,学生约50人,均是留守儿童,索尼中国通过前期调研,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需求。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与大力支持,在本次活动中,索尼中国可持续发展部首次连携索尼中国产品品质及环境本部,并邀请索尼探梦科技馆共同为茅塔乡中心小学捐赠了包括索尼相机、音箱和基于STEAM教育理念开发的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和配套的编程、创意手工、音乐等专用主题在内的教学设备,并提供toio™相关的教学培训。

索尼中国副总裁太田先生表示:“对PQEG来说,这是第一次联合省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益活动。一直以来,PQEG对接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与业务部门一起携手维护消费者权益。通过这次索尼梦想教室的活动,不仅增进深化了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部门的关系, 同时通过与索尼可持续发展部及索尼探梦两个团队共同协作,充分汇聚索尼资源优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学校的广大师生传递了索尼感动,为推动“下一代”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左:索尼中国副总裁 太田修基   右:索尼中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伊东祐

“索尼梦想教室”不仅关注孩子们学习的“硬环境”,也致力于“软实力”的提升,此次活动还特别带来了索尼探梦的科普实验秀和科普小课堂活动。索尼探梦的资深实验员们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道具,将科学知识融入趣味表演中,生动又新颖,引得孩子们欢呼连连。

索尼探梦科普秀 表演

随后,在崭新落成的“索尼梦想教室”中,两场科普小课堂也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和专用主题《出发!探索编程世界™》编程小课堂上,同学们跟随主人公塔塔和洛洛进行了一场趣味冒险,在不同的地图场景上完成闯关,通过无屏卡片编程的方式,驱动核心Q宝机器人,启蒙和锻炼编程创意思维。吸管乐器小课堂中,孩子们用吸管制作出了简易的小乐器,并吹奏出美妙的音色。这些新奇有趣的玩法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充分释放了灵感和创意。

课堂活动现场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十堰市茅箭区区长,茅箭教育局局长等多方领导对此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十堰市茅箭区委常委、副区长万正龙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社会发展前进的基石。茅箭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致力于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持续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数字化、信息化、共享化的理念和手段不断融入教育发展各环节,催生了教育发展新形态。如何让乡村的孩子也能紧跟时代步伐,拥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舒适学习环境,索尼梦想教室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回答时代课题。”

十堰市茅箭区委常委、副区长 万正龙 致辞

索尼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部总监高峰英纪表示:“作为优良的企业公民,索尼深知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青少年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索尼极为关注的领域之一。如今,‘索尼梦想教室’已步入第11个年头,我们积极与团中央及各地政府合作,未来,希望能长久地将这个项目拓展到更多地区和城市,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帮助更多孩子激发和实现梦想,为社会传递感动。”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