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南通分会场在启东月亮湾举行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南通分会场在启东月亮湾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公益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净滩(南通分会场)公益活动暨“净滩一小时”生态保护主题活动发布

9月25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与共青团南通市委、中共启东市委组织部在启东联合举办第七届全国净滩(南通分会场)公益活动,“净滩一小时”生态保护主题活动同步发布。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朝晖,启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阳,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威威,共青团启东市委书记吴奇蒙,启东市近海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王华伟出席活动,启东市文明办、司法局、检察院、自然资源局、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及志愿者共3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启东市委书记吴奇蒙为净滩公益优秀青年志愿者颁授纪念牌;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威威为启东市检察院、启东市司法局、南通大学杏林学院、中远船企、南通天地和环保颁授2023《守护最美江海岸线》净滩公益“蓝色伙伴”单位纪念牌;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朝晖为“南通市生态环保志愿联盟”成员授牌。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分会场(启东)活动暨“净滩一小时”生态保护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后,300多名净滩志愿者分成15个小组来到海滩开展净滩行动,他们相互配合,对滩涂上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志愿者们快速将废弃塑料、白色垃圾、丢弃织物类等各类海洋垃圾装入垃圾袋,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海洋高质量发展。

南通启东作为黄海、东海、长江三水交汇处的沿海城市,拥有江海岸线178公里。为保护海洋环境,构建近海生态屏障,启东环保志愿者协会自2018年起持续开展“守护美丽江海岸线”系列公益活动,为建设美丽海湾、推动公众参与贡献力量。“这不仅仅是单纯地捡拾海洋垃圾,更是一种呼吁,倡导企业绿色生产,倡导年轻人绿色生活。未来,会有更多志愿者、社会群体一起参与进来。”启东青年环保志愿者黄翌伦说。

“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在全国沿海省市范围内举办,作为助力美丽海洋建设的重要行动,遍布全国沿海11个省市区的40余个地市120余个县市,呼吁全社会关心爱护蓝色海洋,共同守护好海岸生态环境。接下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将形成部门协作、市县联动、志愿组织凝聚的强大合力,发挥“南通市生态环保志愿联盟”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海洋生态保护、参与公益净滩活动,共同守护南通的美丽岸线。

通讯员:季金卫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