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海大学子沙井村宣讲 助力沙井村幸福晚年 从“心”出发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浙海大学子沙井村宣讲 助力沙井村幸福晚年 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公益 > 正文

为关爱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2023年7月初浙江海洋大学“幸福晚年,从‘心’出发”实践与沙井村村委会取得联系后,计划进行针对社区老年人群体的心理健康知识宣讲。通过本次宣讲,帮助社区老人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自我疏导不良情绪,提高生活质量,关注心理健康。

在出发之前,团队内部先对宣讲的主题进行了讨论与筛选,最后确定以老年人的焦虑心理为切入口,使更多的老人关注到心理健康问题。到达现场后,成员调试了社区内的多媒体设备,检查PPT投影,与早到的老人进行沟通预热。正式宣讲的过程中,成员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分别是“什么是焦虑”“为什么产生焦虑”“如何缓解焦虑”。介绍了经济压力、健康问题、家庭关系、生活转型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焦虑情绪的出现,同时常见的焦虑症状可能会对躯体、行为、思维产生影响。通过讲解了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就现阶段老年人的心理问题现状、常见心理需求、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并传授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进行自我调适、自我减压,有效预防和缓解老年焦虑心理情绪。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为每位老人分发了准备好的精美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将今天所学的心理学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中,改善情绪困扰,提高心理素质,以更加阳光、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晚年生活。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