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在行动|森世海亚凝心聚力携手各界关爱听力健康_社会公益网
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爱耳日在行动|森世海亚凝心聚力携手各界关爱听力健康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普及科学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公众主动健康意识,提高国民基础健康水平,森世海亚中国联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各大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70家医院,开展多场线上患教科普直播和线下义诊专题活动。

线上患教科普直播引全网热议,权威专家爱耳知识惠及民众

3月2日,森世海亚邀请到两大权威耳鼻喉科专家,延续去年“关爱听力,生命流金”的直播主题,向民众科普听力障碍及眩晕相关知识,此次直播当天有135余万人观看,加强民众对耳部常见疾病的重视程度,引导民众共同参与听力及耳部保健行动。

公益助力听力行业发展,呼吁全社会关爱听障人群

同日,由森世海亚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首场科普直播联合权威专家在大型互联网健康平台开启。“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聚焦全生命周期的听力健康,通过科普讲座、专家研讨、义诊筛查、线下宣讲等多元化的合作方式,旨在提高全民对听力下降、耳鸣、突发性聋等耳科疾病的重视程度,形成早防早诊意识。本次爱耳日直播共计7万余人观看,加强了科学爱耳护耳知识的普及,引导社会公众学习听力健康知识,树立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努力成为听力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线下开展义诊患教活动,传递爱耳护耳正能量

森世海亚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全国70家综合性大医院合作开展了75场线下义诊患教活动,邀请多位耳鼻喉科专家在医院以及基层、社区对患者进行科普教育和患者问题解析,共计5千余人参与。这些活动不仅宣传了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给予民众用耳健康咨询与康复指导,更让爱耳、护耳的理念深入到基层和社区百姓之中,推进了全年龄段人群的听力健康科普教育。

听力健康常常被人们忽视,据资料显示,听力损失已经影响到了全球20%的人口。全球范围内,约有3400万儿童患有耳聋或听力损失,其中60%的病例是由可预防的原因引起的;因暴露于娱乐性噪声,超10亿年轻人(12-35岁)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全球范围内,60岁以上的人中约有65%有听力损失。

在国家战略方针的引导下,怀揣“让更多的人得到健康”的使命感。未来,森世海亚将继续深入学习国家战略,为消费者提供医疗知识普及活动与健康生活智慧解决方案,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布局,全面助力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

  • Copyright 社会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